IMG_20140130_123527  

 

這週為了妊娠糖尿病的治療,連續累了好幾天.

 

讓人疲累的不只是妊娠糖尿病的治療,還有跟美國醫療保險的角力. 我真的覺得表面看起來堂皇的美國醫療制度,有時真的非常磨人. 尤其當你身體不舒服的時候,仍要跟他們糾纏,真的是比生病本身還要讓人沮喪.

 

加州陽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N8373 - Copy_2  

本來沒想過在年三十吃團圓飯的. 但是在 Facebook 上看到很多朋友都和家人吃團圓餐,我也突然很想來吃一頓.

 

所以,身體很累,還是勉強煮了簡單的一餐,當作和老公吃團圓飯.

 

臨時起義,家裡也沒有中式煮材,儘管有一些,但有的材料,現在懷孕也不敢亂吃. 所以,就地取材,家裡有什麼就煮什麼.

加州陽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回頭說做第二次糖尿測試那天. 老公一大早八點多九點前送我到實驗室.

 

因為之前一天晚上十二點後要禁食,早上也要禁食,然後到實驗室喝100公克的糖水. 喝前抽一次血,喝後每小時再抽一次,連續三次. 到做完測試可以吃的時候,已經是下午12點後,1:00~2:00的事了.

 

我想早點做完測試,就可以早點吃. 免得空腹太久,對懷孕不好.

 

加州陽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N8325 - Copy   

 

當護士打電話來說,第一次50 gram 的糖尿測試不及格,要做第二次時,我就跟她說我第二天會立刻去做.

 

遲早都要面對,速戰速決比較好 ~ 雖然,心裡很疑惑,連續兩三天那樣禁食和向寶寶灌重份量的糖水,是不是也很傷身”?

 

加州陽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N8388 - Copy  

當大家都很高興地在慶祝農曆新年的時候,我這幾天卻在為妊娠糖尿測試而奔波.

 

疲累的程度不可小看. 懷孕後尤其平常不怎麼出門的我,大半天在外溜漣,每次回到家後,有種腰伸不直, 而且腹部酸痛的感覺. 連每天都一定會做的帶小狗椰子出去散步二,三十分鐘都沒法做到.

 

雖然事前我知道自己是超齡媽咪,孕前孕後運動少,而且孕前因為不敢大運動又多吃,所以會有妊娠糖尿的機率會很高. 但是當喝糖水測試不及格時,仍然難免心情低落和緊張.

加州陽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IMG_20140118_SideHse_1

 

昨天聽了老公說拍賣行的業務理和銀行對於B城這房子不明不朗的回覆,我突然覺得撲了一場空歡喜,撲了一場空憂,心裡有點莫明的失落.

 

早上起來,居然莫明奇妙地落淚. 很奇怪. 我們也不是說真的很想買這房子. 只是機會放在眼前,試試出低價. 沒想到,這由銀行持有業權的破房子,竟然很快地被銀主批核出售給我們.

 

加州陽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040 - Copy

 

雖然現在去看仍算是早,但是平時一點一滴的收集所看到的,也算是舒緩到後來真的要去買的壓力和趕吧?! 

 

還好美國的東西買回家,如果不滿意可以拿回去退換. 所以我就直接買回家了,省得到時候東奔西跑,還不保證到時還有我想要的款式,尺寸和顏色.

 

加州陽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IMG_20131224_092316  

 

這幾週都在小病中渡過. 懷孕之後真的覺得身體的抵抗力變差. 先是腸胃一直莫明奇妙地不舒服. 本來已經沒什麼胃口吃東西,腸胃不好更難大胃王地進貢肚子裡的寶寶.

 

然後聖誕節去和老公的爸爸和他弟弟一家吃多年來第一次的八人團圓飯,回家後不知從哪裡惹了感冒. 本來以為只是普遍感冒,但沒幾天變成頗為嚴重的鼻竇炎. 晚上鼻子呼吸不良兼低溫發燒,根本沒法睡覺,半邊臉和牙肉也腫了起來,非常疼痛. 緊急去看醫生,適逢美國新年前夕,根本排不到醫生,只能見普通科的醫生助理.

 

加州陽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IMG_20131211_082453  

 

最近總是半夜三四點會醒來,然後很難再入眠.

 

懷孕前,我算是個睡眠健康的人. 容易入睡,不難醒,但是儘管半夜被吵醒,也很容易再入眠.

 

加州陽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週末仍是holiday mood。老公偷懶沒去出租屋的B城修房子。我們去了附近的 Costco 逛。

IMG_20131207_174103  

開車去城裡附近的Costco 差不多要半小時,我們家人口就小倆口,與 Costco的大包裝不太配合,特意去逛,也不是很順路去我們平常愛去的地方,車油費也要花一些,而且我們家附近就有很多貨樣斉備的商店,所以我們平常不會特意去那家 Costco逛。 

IMG_20131207_174116  

 

感恩節過後,大家都趕緊佈置聖誕節。而且Costco 這週末人好多。有不少人都是好幾箱好幾排的買一些看起來是開 party 要用到的飲品材料。好有佳節氣氛喔。

加州陽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