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130816_221749  

 

去年被領養的椰子,自從在我們家安定下來後,一直都是一隻看起來很快樂的小狗.

 

他尤其喜歡媽咪不間斷的每天帶他出去散步,享受南加州的陽光.

 

可是最近我們家發生了很多事,椰子喜歡的 routine 生活習慣,忽然有點被打亂了. 敏感的小動物,突然變得很不安.

 

以前是媽咪每天帶他去散步,現在要等 Daddy 下班回到家才有得出去散步. 而且Daddy 下班很晚,常常天都黑了,才見人. 再不然Daddy也很會拖,從大太陽拖到太陽完全下山,天都黑了才出去.

 

但沒辦法,Daddy 工作忙. 而且最近他自己也病,每天仍在吃舒緩背痛的藥. 全家都像一個殘一個廢.

 

以前都媽咪幫椰子梳毛毛,現在換Daddy.

 

雖然椰子也喜歡Daddy. Daddy每次抓到他之後,都抱得緊緊的良久不放,造成椰子心理障礙,好像一被Daddy抱住,就逃不開. 他平常是很愛跟Daddy tricks 和丟與撿的,但是一知道Daddy想抱他,就逃得遠遠的.

 

所以儘管最近餵他的是 Daddy, 帶去散步的是 Daddy,梳毛服侍他的是Daddy,但他仍是比較親媽咪,常常會跟在媽咪後面,坐沙發也要跟媽咪坐一起.

 

我不能帶他出去散步,那就盡量在有精神的時候跟他玩丟與撿的遊戲. 不能像以前那樣雙手抱他,也會三不偶時喚他去沙發讓我抱. 這樣他好像就有點改善,不再像剛開始那麼表現不安.

 

可能椰子以前的主人餵他吃很多 human foods?我們不管買多好多貴的狗糧給他,他都常常不熱中吃,時不時攤好久都不吃. 最近有時全天兩餐都不吃,白天當然沒有精神.

 

媽咪有時心疼,於是心軟叫他坐到我跟前,然後像印度人傳統吃法那樣,用手抓他的狗糧,一點一點的餵他.

 

調皮的小狗,碗盆怎麼放他面前,就是不肯吃. 但是如果是媽咪抓在手裡餵他,他卻一口接一口地全碗吃完!

 

幾天下來都如此. 有時我不想把他寵壞,硬要他自己吃,他卻一直盤旋著裝了他的食物的碗,想去吃又不想吃地不斷看著我,有時還真明顯,好像在示意要媽咪餵.

 

老公說那樣不行,會把他寵壞,所以如果媽咪太累沒有用手餵他,狗糧放著三十分鐘,一小時內,就被 Daddy 收回冰箱存放了. 他吃的是乾糧混一點點狗罐頭,不能放室溫太久.

 

我雖然很心庝,但也不知怎麼辦.

 

好像本應我訓練狗狗服從我的 rules, 但卻反被他訓練成他讓我做他想我做的事. : 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加州陽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