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131024_113017 - Copy

 

最近覺得家裡用的鍋子有變舊的感覺,開始想置新的鍋子.

 

換之前,去網上隨便再找一下資料,發現 non-stick 的煮具真的讓我不是很放心用,更決心想把家裡的 non-stick 煮具慢慢fade out. 雖說,我在買廚具的時候已經算很小心,不隨便買質料看起來不佳的產品,尤其是鋁質而直接和食物有接觸的鍋子,我更不會碰. 這真的是很個人的選擇.

 

以前我在陶瓷和金屬鍋子製造廠工作過,負責歐美市場的銷售(非零售的大宗買賣和產品開發),對鍋子的好壞,也有一點認識(雖然現在也忘得差不多). 當中像LC這種品牌鍋,雖然不是中國製造,但他們其實也有向我工作過的鍋子廠訂買配件,再運回法國組裝.

 

但是, non-stick 有時真的很方便, 像煎蛋或是煮一些特黏的小炒,比較得心應手.一時之間,也不知道要買什麼樣的鍋子取代non-stick 的煮具. 網上是說, stainless steel, cast iron, glass, carbon steel (這是不是中式的生鐵鍋呢?) 都是比較安全的廚房煮具,這我也比較同意.

 

現在很流行的LC cast iron內塗層鍋,網上大家都一致讚美. 我不趕潮流,所以沒有因為它熱賣而垂青. 但我很喜歡cast iron 煮東西的鎖水功能,所以對LC內層的不黏功能也很心動,因為 cast iron 要養鍋是很費神的事. 但我一直都想先查好資料,才決定要不要買 LC. 因為以前在鍋子廠工作的時候,要把彩色的塗層黏附在不銹鋼鍋內,仍是比較新而未成熟的技術,用來煮食的安全性仍未十分肯定.

 

所以我對有內塗層的鍋子特別有保留. 事隔十年了吧? 科技日新月異. 現在我看了一些資料,覺得LC 的內塗層的耐溫度挺高的,算是我在純 cast iron 選擇上,另一個想試用的產品. 但我仍是比較信任純 cast iron 和不銹鋼材料的鍋子. 玻璃鍋我也有一個,不過感覺用途比較窄 ~ 因為傳熱比較慢,而且容易黏鍋.

 

我家的廚房太小,所以通常每種鍋子只買一個大一點的尺寸,烹煮的容量比較有彈性.也減少要買其他小尺寸的鍋子在廚房的團積,佔用儲存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加州陽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