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9216

七月的時候,我在折扣店匆匆看見一隻標示是 carbon steel 的中式炒鑊. 因為很喜歡它的大尺寸,心裡即時憧憬了很多無窮的功能可能性. 但礙於沒有時間慢慢看label 標示,就想說,反正折扣後不貴,先買了再說. 美國商店的好處是 ~ 大部份都可以在一定時限內退貨.

 

那是我平生在第一次買的中式鑊. 但買了回家就一直丟著,直到快十月的時候,才拿出來看. 仔細看,才發現原來鍋子本身是 carbon steel, 但鑊內卻有一層non-stick coating. 那糟了,我本身就是不想要non-stick塗層呀! 因為我不熟悉 carbon steel 這種材料,不知道 carbon steel 原本應該是長怎麼樣的,所以買的時候也有點猶豫,為什麼它的顏色感覺很像有塗層,但是標籤上卻說是 carbon steel?!

 

因為已經事隔快三個月了吧,我也很懶得專程拿回店裡去退. 當天很想煮醬油雞,就乾脆拿來試煮看看好了 ~ 雖然心裡是很不甘願用有塗層的產品,尤其那塗層材料不是怎麼聽過品牌.

 

DSCN9219  

 

那鍋子的標籤也很讓人孤疑:不能過熱,不能烹煮太久,只適合低溫炒菜之類的.

 

那是拿來騙外國人的玩具鑊嗎? 原價繳完銷售稅也要美金$30元呀.有哪一家華人炒菜會那樣用鍋子的??

 

沒想到,當我用它大概30分鐘,煮好了醬油雞腿,等鍋子涼了之後去用熱水沖洗時,突然鑊上有一小塊大約25美仙的塗層,居然給我脫落,露出底層的carbon steel,差點把我嚇了一跳.

 

還好沒混到食物裡去被吃掉!!

 

 

IMG_122846

 

事後想一想,心裡很不甘願. 雖說鍋子不貴,但使用一次就報鎖,也太誇張了吧? 還嚇了我一跳. 用一次即棄,那這鍋子也算貴耶! Label 上還貼了廚師生產商的樣子,說什麼quality cookware 之類的,真是鬼話 ~ 還台灣製造.

 

我閒著沒事,按照標籤上的資料嘗試與廠方聯絡. 那更妙了. 在美國分銷,卻沒有美國分銷商的聯絡資料. 國際客服的資料,標示的是英國的聯絡電話. 我電郵過去,當然是沒人理我.

 

我不甘心,花了一些時間,把七月的收據找了出來. 再連同破鍋子拿回去折扣店投訴 (呵呵,真的是閒著沒事幹 ~ 但心裡覺得被騙不高興呀!).

 

我也知道商品用過不能退換. 但一用即棄的鐵鍋子也太欺人太甚了吧? 況且我也沒有很粗魯的使用那鍋子. 我是平心靜氣的跟店員說. 而且,我原來沒打算退鍋子. 它一用即破,也是產品的質量問題,售家不理會,廠商不理會,也真不太合理….

 

結果,他們請示過經理,讓我退貨,拿回全部購買的錢 : D. 因為超過一個月時限才退,他們給我店裡的 store credit, 可當現金在店裡再買任何貨品,也等於是現金退款. 我心裡覺得這次算是有點走運,雖然跑來跑去很麻煩,但卻有點開心 : ),反正店也不遠.

 

後來,我又回到那家折扣店,仍不死心的買了另一隻 carbon steel 中式鑊. 這次的鍋子是沒有塗層的,我也有點孤疑鍋子的原材料成份(並無標明),不知道管不管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加州陽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