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試做改變版的海南雞. 挺好吃的.

 

懶人做法,取易棄難,只把冰鮮雞裡外用鹽醃三小時. 煮前把鹽份沖洗掉.

 

IMG_20131024_103552

薑蔥切好備用.

 

IMG_20131024_145926

水滾後,放進LC鍋子,每邊各煮15分鐘 (我買的是大約3.5 lbs 的雞), 關火.

 

怕不熟,雞胸的部份可以多燙5分鐘. 但我最後才燙雞胸厚肉的部份,所以每邊只燙15分鐘而已. 不用LC,也可能每邊多加煮一點時間. 自己看狀況囉. 燙煮時,我有加蓋子.

 

IMG_20131024_153036

 

 

煮好的雞,立刻放進冰水泡5~10分鐘,讓雞皮和雞肉收縮. 吃起來口感更脆嫩.

 

泡完冰水,泣乾,就可以上枮板準備切件囉. (嘻嘻,皮有點縮,不是很完美,但味道搭夠).

 

IMG_20131024_153605 

因為食欲不振,所以我免去了把整隻雞掃上麻油才切件的部份. 海南雞飯也沒有煮 ~ 因為當時沒有人對帶油的飯有興趣 (其實是很香很美味滴).

 

其實就這樣吃,雞肉帶有有淡淡的鹽水味,也很好吃. 老公說,肉脆脆嫩嫩的,又有雞肉的純香味,好吃. 這樣的煮法,真的是連雞胸肉的部份也很嫩. IMG_20131024_155820

因為老公老外不習慣吃帶骨頭的肉片,所以全隻雞都去除了骨頭 ~ 切功沒有很好,所以沒有很好看.

 

這是第一次試煮,雞腿連胸的部份,有一邊一小塊仍有點血水,安全起見,那一小塊肉只好拿去微波叮熟了,還好是很小一片.

 

這樣兩個人吃,放冰箱,可以吃當午餐和晚餐,吃三.五天. 每次拿出來,放微波高溫叮三十秒,可以解凍又不會把雞肉再煮熟,剛好.

 

有胃口的時候,再加點調味醬,應該會更好吃吧?! 大家想不想煮煮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加州陽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