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131123_090843

 

最近都是一貫地粗茶淡飯. 因為晚上精神比較沒有那麼好,而且晚上對氣味比較敏感,所以換成中午煮一餐,份量多煮一些,中午我一個人吃,晚上又可以和老公當晚餐了.

  

其實老公的公司離家很近,但他不喜歡中午回家吃午餐. 而且我最近因為口味問題,常煮中餐,老公又不喜歡帶中式便當去上班. 所以中午通常我一個人吃. 晚上他盡量每晚都會回家吃晚飯 ~ 有時是加班太晚,我不等就先吃了.

 

雖然老公幾乎每晚都會回家吃飯很平凡,但我覺得那樣很幸福.不喜歡外食的老公,總是盡量回家吃我煮的菜. 這樣的老公,讓婚前對兩性關係超沒有安全感的我,心裡感到很紮實. 而且雖然他似是個愛吃家庭菜的住家男人,但他在工作上仍是個算小有成就的男人. 我覺得能遇到這樣的老公,也算是個幸運的女人.

 

我想在生活多姿彩,工作又忙碌到六親不許認的亞洲,夫妻要經常回家吃飯,可能很難辦得到. 至少我以前在香港的工作,就常常忙得讓我約個朋友在晚上七點左右吃晚飯,都會經常因工作要加班而遲到或甚至不能到了.

 

因為精神還沒有很好,口味又變得每天變幻莫測,所以最近大部份都煮些能偷懶就偷懶的菜式. 通常一個不怎麼需要時間準備的肉類,加一份澱粉質,再來一份炒青菜就算了. 以前平常也常是這樣的組合,只是以前比較有精神和心思煮一些比較多工序的菜式.

 

至於炒青菜,還是近一兩個月才變得經常煮. 以前都只是用熱水清燙,再澆梘欖油和少許醬油當港式油菜多. 總覺得清燙蔬菜的同時,也比較能把菜葉裡頭的農藥去除掉. 但是最近就是口味漂忽,只要能引起胃口,我就很高興了.

 

還好我嫁到一個嘴巴不挑的老公,很多菜式,尤其是他不熱中的中式菜,只要跟他說是健康煮食,他都很樂意配合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加州陽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