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0 - Copy

 

雖然現在去看仍算是早,但是平時一點一滴的收集所看到的,也算是舒緩到後來真的要去買的壓力和趕吧?! 

 

還好美國的東西買回家,如果不滿意可以拿回去退換. 所以我就直接買回家了,省得到時候東奔西跑,還不保證到時還有我想要的款式,尺寸和顏色.

 

說那麼久,就是這些可愛到不行的初生嬰兒服了.

 

嬰兒的傢俱比較需要時間去參考逛看和考慮,所以那真的要再一段時間才能買. 相對逛買嬰兒服就輕鬆有樂趣多了.

 

以前有朋友生了小孩要去買禮物,都有種無所適從,尷尬不知從何著手挑選的感覺. 現在是要買給自己將要出生的孩子,迫著也要去學著怎麼挑選.

 

我身邊沒有很方便可以咨詢的前輩朋友,只好自己綁眼摸象,後來還好有一些關於選購嬰兒用品的書可參考,再加一些網上的資料,湊合著去逛和看了.

 

064

買嬰兒服也改不了我實際的個性. 雖然說那些小得可愛的嬰兒裝很難讓人抵擋誘惑,不知不覺間讓人買了一堆有的沒有的. 但是我事先已經在網上查了一些初生嬰兒需要的基本衣物款式,避免買一些用不著的東西 ~ 畢竟小嬰兒聽說會長得很快, 所以盡量避免買太多0~3個月的服裝. 但對於新手的我,其實也是挺難拿捏何,剛好??

 

還有也盡量考慮baby 出生時的季節. 但這也是有點讓我不知所措的. 因為 baby 出生的季節在春末,也聽說初生嬰兒還沒能自行調節體溫,所以一般初生嬰兒的衣物也是要保暖的 ~ ,是不是以長袖為主呢?? 加上出生時是可能仍帶點涼意的春末,至少 0~3個月的服裝要添置一定數量的長袖吧??

 

呵呵,不要看服飾的顏色款式猜 baby 的性別啊. 我只是挑比較中性和喜歡的顏色而已.

 

我買的這些衣服,除了部份款式的材料限制,大部份都是透氣比較好的百分百純綿質料的.

042

書上說初生嬰兒的脐帶仍未完全脫落,初生嬰兒服買些從旁邊扣的上衣比較方便. 我有點疑惑圖中的扣子是金屬造的,設計問題,無可避免總有一粒是會與嬰兒的皮膚接觸,那樣初生的 baby 會不會總是感覺有一粒冰冷的東西碰觸到皮膚而不適呢?

 

印象中,以前在香港有見過一整件都沒有金屬扣子的,只用繩綁在旁邊綁結. 但很奇怪,我在美國逛了好幾家大的百貨公司和折扣店,都沒看到那樣的款式.

 

049

因為這樣我買了拉錬的,但是不敢買太多. 我覺得這種款式的在嬰兒出生後,從醫院初次回家時穿最方便簡單,但是這兩款太俏皮了吧?!

 

老公一看到這青蛙款式的,頓時變得很有興趣. 說著笑著,我們突然覺得肚子裡的小 baby 忽然變得更真實了.

 

046

我喜歡這兩款淡淡的顏色和圖案設計. 但是初生的 baby 應該不怎麼需要單獨的穿褲子吧? 而且中間的連衣是短袖的,可能不太適合baby 剛出生的季節? 但黃色那套是6~9個月的尺寸, baby 大一點時可能可以穿. 藍色的那套,因為仍是喜歡,所以就先買了存著吧.

 

055  

書上說,嬰兒出生5個月後就不適合穿圖裡邊的睡袋裝. 手上有一件,baby出生後的0~5個月時,也算是個方便吧?!

 

我其實很狐疑初生嬰兒和5個月後的嬰兒睡覺時是怎麼保暖的? 因為美國這邊好像挺不讚成會翻身的嬰兒蓋毛毯或被子睡覺的,怕會造成意外阻礙呼吸.

 

059

 

一些可愛的配件,越看越愛不惜手.我沒有很喜歡那兩件口水圍巾的圖案呢. 不過它們和其中兩套衣服是成一套賣的,而且是全綿質的. 我看那兩套衣服沒有太過花巧,又有一條長褲配成套,所以買回家了.

左邊最右上淡藍色的袍子很可愛,和鞋襪連成一套,都是全綿造的.

 

 

044

 

這兩組也沒有特別喜歡,尤其是左邊深藍色的那件. 但是現在很難得看到有長袖的賣,價錢又好吸引,全部都是全綿質的,所以買了.

066

右邊兩套,原本有全綿質的口水圍巾成套賣的. 越看越只喜歡衣服褲子,但不喜歡它們的口水圍巾. 咖啡色的襪子也是今天拍照時才發現只有75%綿質,和右上的咖啡小馬圖案的衣褲是一整套的. 但我很懶得去退了,反正目前也真的只有這一雙襪子而已.

 

 

原以為折扣店都沒有嬰兒好物. 結果去逛了才發現,居然有和百貨公司一樣品牌,一樣包裝和一樣數量的全新沒拆過的產品,居然賣比百貨公司便宜一半的價錢! 而且折扣店的款式和尺寸雖然沒有很斉備,但是相反所持的品牌和款式卻相對地廣,加上比百貨公司有更多的折扣,所以最後我反而先去逛折扣店,然後再去百貨公司補沒買到的嬰兒衣物 ~ 反正買回去,要給baby 用之前,都要按標籤建議,先洗一次,沒什麼差別 ~ 一來是怕漂染的化學殘留物,二來美國的衣飾產品都是拆了包裝袋直接掛在衣架上賣的.

  

068

 

有些是18~24個月的基本內衣. 因為我在百貨公司沒有看到長袖的,有些又是價錢真的很吸引,同樣也是百貨公司一半的價格,加上不知道 baby 是大隻寶寶還是小寶寶, 有大一點的基本款存備,總有合穿的時候. 也就是想多買兩三件不同尺寸的以應付不時之急需,所以就先買了下來. 但其實經過反覆思考,照片裡有不少衣物我已經拆掉掛牌沒打算退了 ~ 感覺自己好勇敢啊!

 

唯一猶豫的是,這些衣物會在用之前先洗一次. 那當然是在 baby 出生之前就要準備好. 那拆封洗過了,儘管 baby 出生後發現不合身,也不能拿回店裡退換了.

 

大家覺得如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加州陽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