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140118_SideHse_1

 

昨天聽了老公說拍賣行的業務理和銀行對於B城這房子不明不朗的回覆,我突然覺得撲了一場空歡喜,撲了一場空憂,心裡有點莫明的失落.

 

早上起來,居然莫明奇妙地落淚. 很奇怪. 我們也不是說真的很想買這房子. 只是機會放在眼前,試試出低價. 沒想到,這由銀行持有業權的破房子,竟然很快地被銀主批核出售給我們.

 

問題是,就在要交吉的現在,銀行卻仍未彌清業權所屬. 真不知最終能不能成交??

 

IMG_20140119_163836

 

其實要買這房子,一方面需要把我們手上的現金幾乎淘盡,一次付清買賣款項不背負房貸. 另一方面,房子仍要小維修,才能放租. 我們的孩子也將要出生,也很需要現金維修我們在S城自己住的房子. 更需要現金買一輛安全而且我和老公都能開的車子 ~ 反正,我們就是想盡量避免像一般美國人靠借貸過活的生活方式. 兩個都極需要現金和精神體力打理的企案”,在同一時間進行,其實我心裡是很有壓力的.

 

而且老公在B城仍有另一個裝修了三.五年,仍在半裝修狀態的投資房子縣在半空.

 

可是另一方面,為什麼我那麼想擁有第四個房子呢?

 

IMG_20140119_163848 

 

我是個對金錢很沒有安全感的人. 因此,我一直都很害怕身邊不留半毛錢的那種窘境. 也養成我愛存錢不亂花錢的個性 (雖然我的美國婆婆可能並不欣賞這點). 但我跟老公的金錢觀念雖然不盡相同,但也是很相似的. 婚姻要幸福,擁有相類似的金錢觀也是很重要的一環吧?! 不少夫妻的離異也是花錢觀念迥異造成的.

 

 IMG_20140119_163901

 

我並不需要很多的錢,也不羨慕奢華的生活. 奢華的生活,只要淺嘗過就很足夠. 我只想要可以自足養老的儲備,擁有老年也不用過於擔憂柴米油鹽的自由生活. 這樣的盼望,加上將出生的孩子,多買一個可出租投資的房子,也算是為我們多積存一些未來生活的儲備和孩子日後上大學等的支出.

 

何況,開車去一趟B,汽油旅費之類的也需要花錢,能在那裡擁有三個出租房子,分攤起來比較伐算.

 

不知道呢,這房子最後成不成交,也不知道是好事壞事. ,總算是我曾經擁有的一個夢想的代義吧.

 

IMG_20140118_162910

 

丟空了好一長句段時間的房子,本來是有人已經投買了,而且出價比我們高. 但是大半年後,卻不知什麼原因沒有成交?

 

如果我們能接手,把它再次綠化是少不了的. 但向房子出價前,我跟老公強調,外面他要忍著先不管,最重要的是先把房子的基本建構和內裡裝修好,出租了再慢慢修葺外面的院子.

 

如今,也不知道房子最終誰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加州陽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