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8325 - Copy   

 

當護士打電話來說,第一次50 gram 的糖尿測試不及格,要做第二次時,我就跟她說我第二天會立刻去做.

 

遲早都要面對,速戰速決比較好 ~ 雖然,心裡很疑惑,連續兩三天那樣禁食和向寶寶灌重份量的糖水,是不是也很傷身”?

 

後來反覆想,還是隔天才去做. 做第二次測試那天,剛好是美國的農曆新年前夕哩. 我住的城市完全沒有農曆年味,大家跟平常一樣生活作息. 很多事,是不是都事在人為? 如果在香港,一定很忌諱新年期間去診所實驗室之類的吧?!

 

我們中國人真的很多自己讓自己過不去的心理忌諱. 這點,真慶幸我住在美國.

 

只是,我知道我的醫生星期五不在城內的診所,星期四去做測試,診所大概要等到禮拜一或禮拜二才會來電通知結果.

 

在這等待的這幾天,我真的不知道能吃什麼? 早餐尤其是讓我不知所措的.

  

 IMG_20140129_122645

 

我習慣早餐吃飽飽的開始每一天,光吃一粒雞蛋滿足不了懷孕的我. 牛奶喝了幾個月,最近就是很討厭喝純牛奶的味道,喝完老是想吐. 但現在連一小匙的巧克力也不能加進奶裡,因為糖份很多. 水果是我很嗜的,但是又怕早餐是身體對糖份最敏感的時候,吃半杯份的水果或一粒小蘋果,也怕有點過份.

 

本來很開心的吃了兩天每次半杯份量的麥片,隨意上網查一查,才發現麥片是讓血糖值標升的大元兇!! 但為什麼吃完我的胃卻一點都不難過,反而覺得很滿足?

 

這我才開始發現,原來我們平日是那麼不知不覺地依靠澱粉質填飽肚子的呢! 而且,越是不能吃甜,心理上越是想吃甜食.

 

IMG_20140129_122047

 

兩天下來的少澱粉和不知所措,難得有點起色穩步上升的體重,又倒退了0.4.

 

醫生是說懷孕期間要避免體重下降,因為身體會在過程中分泌一種對胎兒發展不良的化學.

 

真是平常想瘦,瘦不下來. 現在一直想慢慢增加體重,卻老是像跳 tango 那樣上上下下的.

 

真希望能趕快知道第二次的測試結果,至少可以見營養師弄個明白什麼可以吃,什麼不可以吃,有點正統的譜可以根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加州陽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