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140130_123527  

 

這週為了妊娠糖尿病的治療,連續累了好幾天.

 

讓人疲累的不只是妊娠糖尿病的治療,還有跟美國醫療保險的角力. 我真的覺得表面看起來堂皇的美國醫療制度,有時真的非常磨人. 尤其當你身體不舒服的時候,仍要跟他們糾纏,真的是比生病本身還要讓人沮喪.

 

話說我的第二次檢驗結果出來了,沒有過關.

 

婦產科把我轉介到糖尿病治療科. 因為保險種類的緣故,他們只能把我轉介到我最討厭的市內診療大集團~ 大笨象S集團.

 

雖然大笨象S集團是市內鼎鼎大名備受推崇的醫療集團. 但是因為歷史悠久,人力機制石硬化,以前跟他們交峰多次,個人感覺他們空有其名,裡面工作的人和機制已經老化沒有效率. 在裡面工作的人,大多被他們的機制弄得只懂按本子辦事,所做的事也是以滿足他們的機制和保險公司的要求為主,完全沒有以醫治病人為優先的精神. 儘管有那樣心志的醫護人員,也很快會受不了他們的死機制或其他種種人事物的彊硬不許變通而離開。不離開的,你也會感受到他們剛加入集團工作時的朝氣和熱誠,會因著在那裡待久了而全被磨滅.

 

就拿我以前一個朋友為例,她突然有些狀況,身體不舒服. 她的一個朋友介紹她去大笨象S集團預約一個醫生. 那也只是一個普通的新醫生,並不是什麼著名而大家爭相要見的醫生. 結果她最快只能預約到四.五個月後才能第一次見醫生.

 

當時她有點不滿地跟我抱怨,說美國的醫療制度怎麼那麼不済. 後來我才知道,她的病況已經是斷斷續續不規則地出血了,仍要等到四.五個月後才能第一次見醫生,大笨象S集團也真的太有效率.

 

因為她的醫療保險是比較貴的,可以隨時自由選擇診所. 所以我介紹她去看我在看的婦科醫生. 這集團的醫生是自己執業的網絡醫生,整個集團的工作和服務效率都很高. 至於醫生,只要自己努力做點準備功課,選醫生前打聽好醫生的品質,服務品質相比起來,基本上是比大笨象集團好一百倍!

 

我有兩三次經驗,感冒至發燒發炎緊急要見醫生,在我現在用的醫療集團,他們都能在短時間內讓我在當天或第二天去見醫生. 而且去見醫生時不用等很久很久才能見醫師. 這比仍留在大笨象集團的老公,儘管緊急在早上8點至晚上7點辦公時間內跑 urgent care, 仍要等上兩三小時的服務,而見的也是先前完全不認識的醫生,實在優勝太多了.

 

後來這朋友打電話去我介紹的醫生查詢,簡述了一些病況,結果下一週就可見到醫生了. 而且她後來決定動手術,連保險批核的申請 (一般要診所幫忙申請)至手術進行, 也是在兩三週內完成. 效率真的比大笨象集團好一百倍! (雖說我個人看表面認為,她動手術的決定有點太快了. 但那是她個人的決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加州陽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