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知道我們懷孕之後,老公的弟媳又開始意識到她的競爭,本來對婆婆冷淡了好一陣子,大概又會重新出招,又開始對婆婆熱情,時不時呼寒問暖之類的.

 

這不是我說的,老公也很有同感,因為實在太多巧合.

 

這對本來就很哈老公的弟弟和弟媳的婆婆,當然是很受落. 她總是會忘記弟媳曾經對她怎麼冷淡過.

 

反正,人很奇怪,把喜歡的人對自己的不好,轉嫁那原因到另一個人身上,很容易就找到好理由不去怪原本喜歡的人了.

 

,我也早預料到. 也不介意被變成代罪羔羊”,反正不來惹我,管她們愛怎麼互相解釋.

 

但是,最近,婆婆又來了. 嘴裡老是弟媳這弟媳那的,讓我聽了心裡有點討厭.

 

一下子說表姐弟妹最好互相認識,一起玩.

 

我回說: 小孩子一起玩很好啊! (心裡叫救命! 一來我的孩子那時候才在肚子裡三四個月,請你讓我先安心養胎好嗎?! 二來,婆婆是把我想得多麼陰險啊! 再討厭弟媳,我也不會做出不讓孩子們在大時大節互相認識一起玩的事情吧?! 但是我會不會讓我的孩子像弟媳的兩個女兒那樣,到了別人家會把別人家的家居裝飾品亂碰亂摸亂放;把別人家的廚房餐具抽屜廚具亂打開亂摸亂放. 更不會讓孩子在別人家把掃把拿到客廳放荼機上當玩具. 老實說,小孩子的玩具那麼多,真的不需要在別人家玩那些. 儘管是帶玩具去,也盡量不會帶孩子可以破壞到別人家的畫圖用具去吧,更何況是別人事後要花很多力氣才能洗擦掉的 marker ! 這些,婆婆因為是自己的寶貝孫女,所以都不介意. 但我可不想讓我的孩子養成這樣的壞習慣. 何況我的老公也很不喜歡上面的那些習慣 ~ 但是我們從來也沒表達過意見.)

 

一下子又說弟媳四歲女兒找的 day care 很棒,叫我以後可以考慮.

 

真是神經刀. 我們的孩子現在仍在肚子裡”,而且我現在又是全職家庭主婦,不急著找 day care. 就算要找半日的 day care, 我們住的又不是同一區,說這樣的話是想怎樣?

 

要嘛又一直說,弟媳那裡又很多嬰兒用品,問我們有沒有什麼需要的,可以開口問他們有沒有,他們可以借給我們.

 

沒有聽錯,”,不是給!

 

而且,是要我們開口說我們想要什麼,看他們有沒有. 弟媳在聖誕節聚餐時也跟我們那樣說過.

 

我知道我們文化不同,新的東西可能都是父母在孩子出生前主動說有什麼需要,然後親友會儘量按你想要的東西的清單盡量配合送禮.

 

但是舊的東西,也要開口自己說想要什麼才能給,,不對,借嗎?!

 

說借,是否也意味著結婚五年,已經生了兩個分別四歲和三歲女兒的弟媳仍未想停工生孩子呢?

 

還是她要先看我們生的是男孩還是女孩再決定? 反正她就是很有要競爭的個性.

 

因為當時她也沒有說是給還是借,只是說她們那有很多嬰兒用品,可以告訴他們有什麼需要的.

 

倒是這次婆婆很慷慨地告訴我,弟媳說他們那有很多嬰兒用品,我們可以問他們借.

 

連我老公聽了也?!”了一聲.

 

我這人最討厭向別人借東西. 借別人的東西我總是覺得用不安心,總是怕弄破損了別人的東西. 或許我還沒真正體會養孩子有多昂貴吧. 我也知道嬰兒真的會累積不少有的沒有的東西要買.

 

但是我們有窮到要向別人借嬰兒用品嗎?

 

他們也太有誠意了吧,還是文化不一樣?

 

要是我,大可以拿出一條清單,告訴你我家有這樣那樣東西不再需要,看你有沒有興趣接收? 不就簡單?

 

為什麼要告訴什麼都是新開始什麼都不大知道的新手父母,你們需要什麼,可以開口問我們有沒有.

 

真是一個沒誠意,另一個陪著一起瘋.

 

更瘋的是,婆婆又順便舊事從提: 弟媳對你沒有惡意的. 我不期望你們當好朋友,但是當朋友也無妨.

 

真想說聲!”.

 

真的好想給她頂回去! 但又忍住口.

 

口不對心的鬼話誰不會說?!!!!!!!!!!

 

我真的很討厭再聽到這些鬼話! 讓我平靜的心情起火!

 

現在我只想專心養好肚子裡的胎,真的很不想再聽到不關我事的人事物.

 

請她們不要再來挑釁我的情緒.

 

雖然我說的這些都不是神所喜愛聽的,但求神給我智慧和平靜的心去面對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加州陽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