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140216_135250

最近第一次去糖尿病治療中心的時候,診所給了我這張清單. 清單是針對懷孕的糖尿病人而定的,不知道一般性的糖尿病是否也適用.

IMG_20140216_135152

(這是適合孕婦的指數,不知道和一般糖尿病的標準是否一樣?)

*   *   *

第一次去診所,醫生想看我對澱粉食物和高糖食物的血糖值反應,所以第一週沒有限制我的飲食清單. 只是叫我按平日的喜好,和參考他們給的這張清單吃,然後餐前,和餐後一小時後在家自行測量和記錄血糖值,還有記錄每餐吃過的食物和份量.

 

*   *   *

 

  IMG_20140216_135053

醫生看了我第一週的飲食和血糖記錄,他覺得我其實吃得很健康. 只有在吃澱粉質的時候,尤其是經過錬製的澱粉質,像意大利麵或墨西哥式的烤餅皮 (tortilla wrap),真的只要吃一點點,血糖值馬上漂在標準的120mg 以上.

 

IMG_20140216_135102

 

好奇怪, 昨天心情不好, 很想吃甜的. 於是吃了半杯冰淇淋,再加一量杯份量的巧克力蛋糕,餐後的血糖指數也只是 109mg,沒有超標. 但是今早只試吃了半片墨西哥烤餅皮 (用來夾 cheese 和炒蛋吃),居然指數飊到少有的 130mg!!!

 

IMG_20140216_135237

 

醫生看了我的記錄,其實我對 brown rice 的反應還好(血糖指數有漂高,但少量吃,指數仍在標準以內),她可能也看我是亞洲人,所以說如果真的想吃澱粉質,可以盡量只吃 brown rice.

我問她,不吃澱粉質,又在懷孕,營養夠均衡嗎?

她說,我每天都有吃大量蔬菜,其實蔬菜裡就有很多碳水化合物了 (澱粉質經代謝後也是變成碳水化合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加州陽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