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8628  

醫生沒騙我,加了Almond Meal 粉的炒蛋,真的好好吃.

 

原先的食譜是加了少量美式青葫蘆瓜(Zucchini)和紅蘿蔔的. 老公昨晚代我去逛 Trader Joe’s 超市,他說有看到Almond Meal,就買回來了.

 

我最近很怕吃 Zucchini的味道,煮得越熟的越害怕,所以沒打算煮. 想說換什麼材料下去試煮好?

 

今早煮炒蛋時,兩隻雞蛋,加了四湯匙的Almond Meal,再各加一片 Jack Cheese, 稍為煎香,真的很好吃耶! 而且吃完肚子很有飽和感.

 

而且,雖然醫生說可能會讓血糖稍為漂高,要我自己試看效果. 但是我吃後一小時的血糖仍在正常水平96mg (120mg 以上就超標).

 

至少現在早餐可以多一道變化. 但最近仍是沒辦法喝鮮奶.

*

DSCN8622

這星期的早餐也多加了青瓜(黃瓜)和生蕃茄當早餐. 我在生蕃茄上稍為灑了一點鹽,吃起來味道沒那麼腥.

 

這兩份蔬菜目前不錯,可以補充我早上想要的水份. 有時早上喝完水,胃就有點漲,喝多了會影響早餐的食慾. 不多喝水,吃早餐時會一直覺得仍是很渴. 但卻沒辦法吃完早餐喝水,因為會想吐.

 

這兩份蔬菜剛好補充了我需要的水份. 但不知道喜歡的程度可以維持多久.

 

水果也是儘量避免在早上吃,不然早上特別敏感的血糖,也會因為吃了水果而漂升. 這張有藍莓的照片,沒記錯,應該是下午的點心.

 

*

 DSCN8589

有時候中午很想讓自己多吃一點肉. 但吃完這樣,一整個下午都胃口作悶想吐. 雞肉還是自己烤的 (連自己煮的東西也討厭吃).

 

蔬菜上白白的是grounded Parmesan Cheese. 因為最近沒法喝得下牛奶而多吃 cheese 補充牛奶有的養份.

 

我常吃的 Jack cheese 也有很多鹽份. 所以又是另一個不兩全其美的缺點.

*

IMG_20140220_125011

 

有時候,吃外面不是自己煮的食物,反而更有胃口,像醫院餐廳裡的健康食物,我每次都吃得很津津有味.

 

*

   DSCN8587

 

這一碗是曾經讓血糖在中餐後,狂飆到183 最高記錄的麥片粥. 一量杯量的全麥片,儘管加了蔬菜,肉片和一點點豆子煮,也無補於是. 1/4杯煮出來的,卻勉強過關. 現在連中午晚上都不大敢碰它.

*

FSCN8562

就這樣吃一小半片的 whole wheat flour 墨西哥餅皮,血糖也會漂到飯後一小時 128mg, 真的是想偷一點懶,吃點市面能買到的現成食品都不行

 

*

DSCN8590

上一次吃鮮小墨魚,應該是八年前的事了吧?!

 

記得那時在威尼斯吃一小湯匙份量也不到的墨魚絲加幾粒勤菜,碟子小得像茶碟,居然在小費前賣歐羅14,真是啃人的遊客價. 味道也不怎麼樣. 歐洲的前菜還真是前菜的量,跟美國的連鎖餐廳重量級的前菜量南轅北轍.

 

這些是 New Zealand 進口的冰鮮小墨魚,挺鮮味的. 這裡的超市很少看到有賣. 我膽粗粗買來試炒波菜,好吃!

 

連剛開始看了很不梢我買來幹麻的老公,也覺得煮出來的味道可以.

 

波菜在美國的超市常買到. 味道好,我和老公都很容易多吃. 問題是,有點怕多吃了會長腎石.

 

*

DSCN8554

 

有時候覺得整個人都很乾燥,很想煮一鍋容易入口的白菜肉湯,雖說白菜屬寒性,不太適合孕婦. 但是我這城市的選擇不多,偶然一,還好.

 

但是在美國,哪有現成的肉丸? 有也因為懷孕不想吃化學添物加而不敢買. 只好自己做肉丸.

 

我試過用白菜分別煮豬肉丸及牛肉丸. 感覺白菜和豬肉丸味道比較搭. 也可能是當次買的牛絞肉不夠鮮味?

 

但是,在美國買的絞肉碎,都是混了至少10%20%肥肉的 (不要叫我自己買瘦了,工程浩大,我暫時也不會特意去買絞肉器. 懷孕真的已經很累了,還要三餐 24/7 自己料理). 所以,煮出來的菜肉丸湯,油脂非常多. 通常湯還熱的時候看不出來,第二天它凍結了,就會看到滿滿一層肥油浮在湯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加州陽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