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140422_101551 - Copy

 

,婆婆跟弟媳又出招了. 真是讓人搖頭又啼笑不得,只是心裡覺得更討厭弟媳這假惺惺的女人. 也不懂婆婆為什麼老是有頭沒腦地附和著他們傳來這些有的沒有的事情.

 

話說老公笑稱他娘比他還要清楚我的產檢時刻表, 每周必定準時電話問候. 雖然我感到很有壓力,但婆婆也是緊張我肚子裡的小孫子,這也無可厚非,儘管不願意,我也不斤斤計較了.

 

但是雖然兩個月前,我情緒煩躁,忍不住在電話裡很不客氣地向婆婆兇了一回,很明確的告訴她,我不想也不需要跟弟媳當朋友. 婆婆仍是久不久發牙痕要提起弟媳這,弟媳那的,不過現在比較有技巧,會把老公的弟弟也加進去話題裡.

 

後來我轉比較客氣了,跟她說,如果老公的弟弟那邊真的有不想要的嬰兒用品,才把它列成一張清單,看我們有哪些可以接收用得到的吧,不然要借要還的東西,那就免了吧. 我們雖然很窮,但也是可以將貨就價,真的需要用到就買便宜的也可以 (心想: 不用當乞丐開口向別人借). 借來還去對我來說太麻煩了. 讓弟媳留下自己生第三個孩子再用吧. (例如,像嬰兒車,嬰兒床那種東西,有什麼好借的? 自己的孩子買了也要用上至少一年兩年吧? 倒不如自己花點錢買了用得自己安心,而且這些東西對我來說買全新的給自己的第一個,也可能是唯一一個新生兒,很有意義和價值. 別人要是不用送給你那是一回事,借來借去幹嘛?!)

 

外國人,尤其是祖母輩的,向來都很重視新生孫孩的第一張嬰兒床,有的還會出錢贈買給孫孩. 我也真不知婆婆在那邊鼓吹向弟媳借,是怎麼一回事?!.

 

,因為我直接了當的說列清單這方式,這樣婆婆就停了這話題好一陣子,再也沒提起弟媳怎麼好意想幫忙,問我們有沒有想問他們借的嬰兒用品.

 

要是我娘家的人在美國,肯定會忍不住叫弟媳走開 ~ 我家孩子也是寶,我娘家的母親還一直想說服我接收他們將近美金$3000元現金,作為贈送給新生嬰兒+送給我買懷孕生產購物的禮物. 相對於弟媳的善良好心”,真有點讓人想罵: 小氣巴拉還裝一副假惺惺的臉,只有婆婆一廂情願才會相信她的想幫忙的誠意”.).

 

結果,相隔快兩個月,我也臨盆在即,婆婆昨天又突然舊事重提. 弟媳雖然一直沒有可贈送的舊嬰兒用品的清單出現,倒是給婆婆提議了一個她可以給我們的舊嬰兒用品.

 

你們猜是什麼??

 

是一個她曾經裝過她兩個女兒的髒尿布的袋子!

 

我剛開始還意會不過來是什麼,經婆婆解釋,才彷然過來.

 

弟媳也真的太有誠意太大方了! 每一次的誠意都那麼巧合得讓人覺得不可思議. 她們第一個要給我們的新生嬰兒的舊嬰兒用品,居然是他們家女兒用過的裝髒屎尿布的袋子.

 

那東西,我和婆婆電話掛線後,才隱若想起來,曾經看過在一家折扣店看到有賣,盛惠美元 $3.99一個,而且有非常可愛的猴子圖案.

 

如果有需要用到,花美金$3.99 我就可以買一個全新的了,為什麼要去接收別人曾經用過,裝過幾年臭便便尿尿的髒尿片的袋子?

 

婆婆這傳話,加弟媳這超級大方的吊詭好意,他們的婆媳出招,真的層出不窮. 我要生氣計較,真不知要死多少細胞?!

 

只好告訴自己,我要完全把自己當作是外人,別跟他們計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加州陽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