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聽婆婆的建議,把小baby 五花大綁 (swaddle wrap),結果他真的願意睡午覺了耶!

 

三周前,我也曾經試過這樣綁他讓他睡. 那時他好生氣啊,揮著雙手狂舞,用盡全身力氣掙脫浪哭,就是不讓你綁他的雙手.

 

好吧,他愛自由,我也沒辦法綁他.

 

然後婆婆聽我說,他晚上睡覺沒問題,但白天就是沒法熟睡. 唯一會睡著的時候,就是我用直抱那種的 carrier 把他抱在胸前,然後自家忙家事之類的,他卻很快就睡著,而且我怎麼吵怎麼動,他都很滿意地熟睡在我胸前.

 

但是,只要一放他下來,準備要把他放到他的 crib 或婆婆送給他的 play yard 去睡, 他就開始放聲大哭,堅持反對到底. 有時哭上一小時也不停.

 

我家的周遭環境,雖然不算閙區,但有很多 activities noises. 大多是居家的嘈聲,像孩子的聲音,吸陣機,剪草機嘈聲之類的,偶爾也有汽車經過的聲音. 平常根本不會注意到這些聲音,但小嬰兒可能比較敏感,加上他的 crib 剛好放在靠流手間的那一面牆,家裡進出洗手間,開水龍頭,用沖水馬桶等聲音,都會把他吵醒. 然後,當媽的我,就沒有好日子過了.

 

他才六.七周大,聽他哭成那樣,而且因而白天一整天都斷續在這瓶頸掙扎不願睡覺,我真怕會影響他的成長和生長進度呢.

 

於是,婆婆建議我要再試試看 swaddle wrap, 結果今天管用. 不知道之後是否也願意合作睡午覺”? 對我真是像天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加州陽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