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140723_104701  

 

久違了一陣子,一下子不知道該說什麼.

 

在完全沒有幫手的情況下, “獨力帶孩子是很辛苦也很寂寞的.

 

說獨力真的沒有誇張,因為就連老公也是一天到晚忙工作,完全沒有早點回家幫忙看顧孩子的意願.

 

我成了24小時隨時候命“on call 24 的港傭”.

 DSCN9422  

雖然每天看著孩子成長很甜蜜滿足. 他身上的每一吋肌肉,每天增加的重量和身高,都是我和孩子每天努力的成果.

 

但是, 每天24小時大眼看小眼,沒人分享也沒人分擔的孤獨感,也是很寂寞的.

 

我也不是想一味抱怨,畢竟我現在算是很幸福的. 雖然小嬰兒會不定時的哭鬧,24小時沒小休的需求著母親的照顧, 但是當靜靜地看著他天真的臉每天在成長的時候,心裡真的有說不出的幸福與滿足感.

 

只是,有時看著別人外表的幸福,可能內裡也有不完美的遺憾吧.

 

像我們看到在路上推著嬰兒車優閒散步的媽媽,可能會覺得他們很幸福.

 

事實他們也可能很幸福.

 

不過,我親身的經歷是,我家嬰兒在兩個月時,最想靠近的是媽咪的胸懷,帶他出去散步,風景多美,他也只會看一兩眼,然後全程給你睡到回到家門口才醒來.

 

不過,我也是為了帶椰子出去才努力抖起精神出去散步的.

 

其實,推著嬰兒車,再帶著一隻小狗,走在我們家附近的行人走道,也是有點小吃力.

 

因為走起來才發現,路上有不少人沒有在小狗便完之後順手清理,弄得路上髒髒的,加上今年跟去年一樣乾旱無雨,路上的髒沒有天然的雨水幫忙沖洗,污穢長年屢積, 推著嬰兒車,再帶著一隻小狗,走起來讓人不太愉快.

 

這時就會心裡咕嚕,老公到底要什麼時候才幫我買部車呀?! 至少我們可以直接開車到比較乾淨好散步的綠草地段去散步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加州陽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