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06137466764

 

上星期,帶椰子和小baby 出去散步.   

 

早上十點半左右而已,南加州海邊的太陽真的說多毒就有多毒. 短短一個半小時,我家小嬰的膚色馬上被晒黑了好幾度. 真是後悔都來不及.

 

說嬰兒6個月前最好不要用防晒油,醫生是覺得可以用. 我用布幫他完全蓋起來遮陽,仍然被晒成小碳頭”.

 

風光美好,看到小狗椰子高興的表情,頓時覺得辛苦一個多小時帶他們出去很值得.

 IMG_20140723_104831

這裡是椰子一向最喜愛的散步地點呢.

 

有點不太愉快的小插曲是,第一次帶著小狗和嬰兒車,一時不知道可否推在草皮上走?

 

看椰子又很想在草皮上走跳,於是我選了比較順路,與箭頭反方向的路走回家. 反正當時路上人不多.

 

沒想到,迎面而來有個年紀上了35的白人女人,和她的女友人跟一隻中型狗迎面而來.

 

本來以為他們是友善的. 而且椰子每次看到其他中小型的狗,都會顯得很興奮想跟他們玩. 但行動是友善的,根本不是帶威脅那種.

 

沒想到那白人女人不但使開她的狗到草地上避開椰子,而且當椰子很友善的向她的方向迎去時,她居然很兇的嚴厲喝椰子!

 

我當場一個錯愕! 因為我從未看過有人那麼兇過我心愛的椰子.

 

更討厭的是,那女人居然用命令的語氣對我說,我應該走對面那條路! (就是嫌我不按規矩走路).

 

態度言語中對我對椰子就是有種族歧視的味道.

 

馬的!

 

我推著嬰兒車,又帶著小狗,不清楚狀況,走錯了也不需要那樣跟我講話. 何況路上沒幾個人! 如果走箭頭的方向,路那麼窄,一個單車快速從後面騎來,我們大可能會被撞倒,更危險. 小則,我們也可能會擋著後面比較快速的單車和大型的四人觀光腳踏車.

 

反正我就是很猶豫走哪裡才最適合?

 

我發現,在美國,有時就會遇到這種人和事. 好像我不應該來他們的地頭

播種生根似的.

 

小生氣了一下. 後來勸自己不要為莫相關的人生悶氣,不值得.

 

我倒是想,以後要怎麼在這樣有形無形,多少難免帶種族歧視的環境氣候,把孩子健康地帶養長大?!

 

回家後,有機會跟老公說了這件事.

 

他問我,為什麼不直接帶椰子推著嬰兒車走在草地裡面?

 

?! 可以推嬰兒車在草皮上走嗎? 不會把草皮壓壞嗎?

 

真是覺得自己新手媽咪夠菜鳥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加州陽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