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06496819629 - Copy - Copy  

小寶一轉眼就4個月大了.

 

前兩天我和老公還有小寶躺在床上,想讓小寶學習在平面上趴和爬. 沒想到他一個閃快動作,在一秒之間,居然翻了個身. 我和老公都沒預期,四眼對望,很是訝異.

 

這是我們頭一次目睹他轉身. 回想才發現他當天才剛好滿4個月. 感覺他真的在俏俏長大了.

 

*

今天他更是在他的crib 裡連環移動身體,真是身手敏捷的小傢伙.

 

幫他換完尿布,我才把他放到crib 裡讓他自己tummy time, 沒想到一分鐘之內在浴室忙完洗手回來,他卻讓我很意外地仰身躺在與先前180度相反方向的床邊了.

 

我很意外,這是我第一次發現他能自己移動身體. 接著我目睹他很妙地用肚子和屁股的挪動,在他的小crib 裡頭,漸漸的360度地移動著他的身體.

 

我想,平常讓他靠著我的身體在床上亂爬,真的有鼓勵作用. 不知是否巧合,才相差三四天時間而已,他已突然從不懂得移動身體而懂得自己翻身,而且還自己360度移動身體了.

 

*

 

我也覺得不能小看平常給他一點一滴的學習機會. 例如我前幾天教他用手指抓拿他的塑膠電話玩具.

 

第一天他很勉強的不知怎麼抓著那隻電話. 第二天,我再把那隻電話放在他面前幌,沒想到才一天之差,他居然開始懂得自己用手指抓那隻電話了.

 

更奇妙的是,第三天,我發現他也開始用我教他的方式,用五隻手指抓拿著另一隻他當天很感興趣的新玩具.

 

*

 

感覺4 個月,小寶好像突然在快速成長了!

 

一夜之間感覺他更像個小人兒了,而不再是先前 newborn 的時候那一塊麵粉團了.

 

當媽咪的真的可以為他這些小小的成長而感到很有成就感很歡欣. 做人有時真的可以很簡單快樂.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加州陽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