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84109107628  

 

關於奶量,有一陣子,我真的很擔心自己不夠奶餵小寶.

 

因為那時,自從醫生叫我每次只餵一邊,以減少奶量,免得小寶吸收過多太胖之後(我在頭一個月奶量很多),過了一個月,我的奶量好像突然驟降.

 

後來雖然恢復同一餐兩邊都餵,但偶爾會覺得小寶吃到一半的時候,會突然滿臉通紅,很用力吸,卻好像沒法吸到那樣,伴隨而來的是不滿的哭聲,然後一直斷續口脫奶頭又咬回去.

 

來來回來,好像殺人鯨在泳池裡拋擲塑膠泳球一樣.

 

接著一兩天,我左邊的奶頭會被他吸得非常疼痛,而且奶頭會出現一小塊白色的部份,好像是發炎的模樣.

 

但是仔細看,卻不是發炎,不過很痛.

 

看小兒科的日期仍有一個月,只能暫時忍著看狀況. 幸好兩三天左右,疼痛漸漸消失了.

 

但這樣的狀況會反復出現.

 

跟老公聊天時有提起過這事. 他叫我要喝很多很多的水. 我才想起來,不愛喝水的我,好像那時真的常常覺得極度口喝,卻沒有很積極的喝水.

 

於是我開始用一個玻璃水壺把水裝起來,每天試著喝三壺多,大約6~8杯以上的份量.

   

很奇妙,自從那以後,我的奶量好像再次增加了,寶寶也再沒有上面形容的狀況,而且我的奶頭也不再出現之前那久不久就出現疼痛狀況.

 

水份的吸收,對製造母乳,真的很重要.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加州陽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