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香港,才發現我和家人的飲食習慣有很多差異.

 

我覺得健康的食物,家人卻覺得生冷不宜多吃. 對於小嬰兒餵吃什麼,剛開始更是意見大分歧.

 

B5個月大時,因為還沒能餵肉類,其他能餵的食物也很有限. 我又旅行在外,只能選擇容易處理的食物,所以常餵小B吃蕃薯(地瓜).南瓜.牛油果(avocado)及南瓜和香蕉之類,剛開始真的被家人嫌到不行.

DSCN1827

剛漂洋過海回到美國,只能隨手看到什麼方便就煮什麼. 第一餐新鮮的,水煮雞胸肉+有機豆角(四季豆?)+Acorn Squash+紅蘿蔔+洋蔥.

 

DSCN1826 

B特別愛吃番茄+牛肉+椰菜(高麗菜)+馬鈴薯+紅蘿蔔+洋蔥煮出來的菜.

 

除了牛肉,我在美國也比較容易買到 catfish (鯰魚?),因為是河魚又比較沒有骨頭,我把牛肉改成煮魚肉,只要魚新鮮又沒有魚的肥膏,不腥,他一樣非常愛吃!

 

DSCN1838

因為蕃茄有可能煮出來味道比較酸,而且馬鈴薯其實營養不多,所以我嘗試多加了蕃薯進去煮,味道吃起來比較甜,中和了酸味,而且蕃薯的營養價值比較高. B很愛吃.

                                                 

 DSCN1840

 

雖說嬰兒吃不出甜酸苦辣. 但我覺得他們其實是吃得出食物的原味的. 青菜肉類等其實都有他們的原本甜味. 如果搭配合宜,我發現小B吃起來其實比較有勁而且很開心的樣子. 所以我覺得他們其實是有味覺的,只是不需要我們大人吃習慣了的鹹酸醋辣.

 

*     *     *

在香港的時候惹了感冒. 曾經咳到幾乎失聲連聲音都認不出來. 有朋友教我用洋蔥隔水蒸了之後,拿洋蔥的汁來喝.

 

我懶人只場切了洋蔥,加了一點水,直接煮洋蔥水喝,真的也管用,咳嗽馬上有緩和下來. 本來失掉的聲音,也馬上舒緩而稍能發聲. 真的很奇妙.

 

DSCN18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加州陽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