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1902  

 

雖然 Daddy 從香港回來後,很識趣的趕著整理家裡亂得嚇人的房子,騰出空間來給他爬和玩. 但剛回來時的兩星期,沒地方給他怎麼爬過,因此他也開始好像不怎麼愛像在香港時那麼起勁的爬. 我真擔心他錯過了爬的時期,直接走起路來.

 

但小孩子真的是,你越給機會他自由發展,讓他有接觸的機會,他真的會兩三天從不會到揮發自如.

 

像我一從香港回來,就急忙著去買一些6~18個月的玩具給他. 老公嘲笑我說孩子根本不懂玩,還叫我乾脆留著包裝改天拿回去退.

 

但才兩天,他自己好像慢慢摸索,現在突然越玩越起勁了. 而且雖然仍然不太愛像在香港時那麼喜歡爬,但自從在地上撥了一個空間給他玩後,他已經能漸漸控制自己的身體爬卧起坐等的連續動作了.

 DSCN1969

 

之前因為在香港旅行在外,我們都沒有給他很多適當的玩具. 只帶了家裡3~6個月大的一部份書和玩具,更沒有適當的傢俱給他,絕大部份時間,他都在我睡的房間的地上打滾,或是出門被我們安頓在可以平躺或坐起來的嬰兒車上.

 

那時心裡很愧疚,很擔心旅行不知會不會延誤了他的身心發展? 但是,好處是,他每天所見的人事物多了,因為我比在美國常出外,而且香港到處都是人. 而且,因為我會與親友見面,所以他也比較多機會接觸到其他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加州陽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