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0131224_092316  

 

這幾週都在小病中渡過. 懷孕之後真的覺得身體的抵抗力變差. 先是腸胃一直莫明奇妙地不舒服. 本來已經沒什麼胃口吃東西,腸胃不好更難大胃王地進貢肚子裡的寶寶.

 

然後聖誕節去和老公的爸爸和他弟弟一家吃多年來第一次的八人團圓飯,回家後不知從哪裡惹了感冒. 本來以為只是普遍感冒,但沒幾天變成頗為嚴重的鼻竇炎. 晚上鼻子呼吸不良兼低溫發燒,根本沒法睡覺,半邊臉和牙肉也腫了起來,非常疼痛. 緊急去看醫生,適逢美國新年前夕,根本排不到醫生,只能見普通科的醫生助理.

 

但是這醫生助理跟我不搭調. 一直說我心跳每分鐘跳125次不正常,要照心電圖和事後跟進. 然後又在沒查清楚的狀況下,說我現階段應該感覺到肚子裡的寶寶一天至少踢十次以上,並暗示沒感覺到,那有沒有出血?

 

我病奄奄了幾天, 被她那樣嚇一嚇,差點沒哭出來. 看她在診斷室放了她兩個孩子的照片,準是個有經驗的媽. 但我也忍不住反問她,為什麼才兩週前,我的婦產科醫生和照超音波的醫生都說我的寶寶生長正常,胎動要至少再過好幾週才會明顯感覺到,不用太擔心? (當然我心裡還是很擔心,怎麼還沒什麼明顯的胎動?).

 

她聽了之後,再去辦公室查她的資料,然後回來跟我說要更正,正常要到28週後才會有她說的胎動頻率. 那離我的週數還有好一段矩離,我真的被她嚇了一跳呢! 當場雖是有點釋重,但心裡也滿不高興她之前那不專業信口開河.

 

她既是穿上醫務人員的專業袍來診病,病人就會對他們的診斷有正確性的要求,斷不會只到診所來跟她們閒聊吧. 所以他們所說的診斷”,真的有正確性的嚴格必要啊!

 

美國的醫療真的是要自己把關,不能盡信一個醫生的診斷. 有疑問就真的要開口問,多問幾個醫生了解真像也無可厚非. 不能只悶在心裡認為他們既穿上專業袍,所說的話都絕對正確. 這是我這幾年來跟美國的醫生和醫療制度周旋的評語.

 

而且,他們很多的診斷立場,都是有背後益利支配的,像保險公司的支付條款,醫院所購買的新儀器需要病人作試驗品,或需要病人使用,以分攤購買成本等.

 

我覺得,美國的醫生和醫療,有精銳的醫生,但也有黃綠醫生”,馬虎混飯吃. 醫療制度,因為和保險公司有掛勾,有非常不合理也有非常多漏洞的地方,很多時都要自己去主動爭取利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加州陽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