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linic_1  

 

上星期,在非常重要的大日子前一天,發生了一件至今仍讓我最觸目驚心和擔憂的事.

 

上星期,迫不得已陪老公去診所看他復發的背痛舊患. 不陪他去也好像不是我能有的選擇. 那人一把年紀,對自己的健康卻不焦不急,常常如果讓他一個人去見完醫生,結果肯定是不了了之,怎麼叮他要跟進也沒有用. 後來我學會要當他的娘”,緊緊跟著一起去,治療才會有進階.

 

但是第二天是我們驗血的大日子,在家裡看的效果好像有進展,但最後還是要看驗血結果.

 

不知為什麼,一想到驗血大日子前要去一般診所,我心裡有種不安的感覺.

 

後來想說那是治療肌肉神經痛的診所,不涉及傳染疾病,所以跟自己說,不要太敏感想太多,去的時候在自己身上多加件衣服免室內外溫差著涼,放鬆心情放心跟著去就好了. 而且這城市的診所和醫院感覺都蠻乾淨的.

 

我也沒有完全放下介心,去的時候也特意多帶了一條輕便的圍巾掛在頸上保暖 (真希望當時抓到的是大冷天的厚圍巾 ~ 可是老公從公司跑回來,一直催我要出門免得遲到 ~ 那人就是一天到晚不知道輕重. 我這時候是萬萬不能惹感冒的,若遲到個三五分鐘,總不比我安全保暖身體重要! 何況根本不會遲到).

 

沒想到進去會見醫生助理時,她的房間竟然冷得 ~ 像停屍間.

 

而且整個卓椅就在出風口下,避無可避. 看樣子也是中央調溫,想叫她升高溫度也不行.

 

而那醫生助理她自己,穿著一件秋冬的戎料外套自保,根本不管其他進來她的辦公室找她咨詢的病人的死活”.

 

我去過的美國醫院診所,印象中大夏天的溫度也很少調到她的辦公室那樣低溫得離譜的. 這是我和老公求子的宿命嗎? 臨門就是要諸多阻撓踤你一跤?!?

 

穿著短袖的我,冷得一直在位子上抖,她也不理我一直問老公問題. 幾分鐘下來,我冷得幾乎想跳起來說,對不起,你的房間太冷我坐不下去,然後拔腿逃出那房間.

 

但是正在猶豫要不要離開的時候,他們卻談到我想知道並且加入討論的部份,唯有一邊抖一邊強忍著跟他們一起討論. 但是看她對我一直抖也不提出任何幫助或提出減低室溫,讓我心裡有點火,因為在這重要時期,我真的不能病,不能惹感冒!

 

不是我不想向她提出覺得室溫太冷,而是她一坐下就沒意思停過討論,當下不容易叫停她打斷談話.

 

本來以為好險沒事,但是後來二十分鐘後回到家,我突然一直發抖,感覺整個房子都冷得像冰箱一樣. 大夏天氣溫接近華氏100,我身上蓋了兩層厚綿被,卻一直仍覺得很冷很冷,身體一直抖.

 

後來量體溫,雖然那時還不知道自己會因為藥物過敏會低溫發燒,但體溫也從未升到將近 華氏101 ! 我知道自己在治療當中,不能生病,所以馬上吃了醫生准許的藥降體溫.

 

但接下來三天,我每天下午都有同樣的反應.

 

剛開始以為只是藥物過敏,後來發現是感冒了. 心裡真的是又後悔又焦急,怎麼在這種時候感冒?!! 那我才稍有起色的治療,全都泡湯了嗎? 心裡真的在哭.

 

也因為這樣,擔心了好多天.

 

後來例行的兩次驗血報告結果好像沒有受影響. 但是,我心裡仍是擔心,因為沒有人知道是不是真的沒受影響.驗血的前後交叉著感冒,醫生不完全知道我感冒也沒要求繼續驗血,沒有人知道是不是真的沒有受影響.

 

驗血的結果雖然是好結果,但也不是實拿九穩那種. 我好擔心那是因為感冒其實有影響到. 這種擔心真的是一種苦煎熬. 想去和醫生面談,無奈老公自己生病,加上我要去實驗室驗血,一星期下來,他幾乎每天都沒有在公司上全天班,要再開車一兩個小時去見醫生,我真的開不了口. 開了口,他也不太願意.

 

我也還沒機會跟醫生在電話討論此事,醫生一天有多忙啊?! 只在護士打電話來報告驗血結果時,匆匆問了幾句,她說感冒應該沒有影響,網上查到的資料似乎感冒也應該是沒有影響,那我也只好往好方向想,不然也不能怎樣.

 

大家能不能為我祈禱? 希望一切沒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加州陽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