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9413

(好可愛的笑容。現在會常常微笑了。) 

*

最近真的是常常都沒辦法抽時間上網. 能上網遊走也只是走馬看花. 常常想登入帳戶都沒那個時間和耐性,尤其pixnet常常都轉得很慢.

   

想發照片也因為照片太多,更沒時間整理. 要純文字發文,我又感覺興趣缺了一截.

加州陽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1406137466764

 

上星期,帶椰子和小baby 出去散步.   

 

早上十點半左右而已,南加州海邊的太陽真的說多毒就有多毒. 短短一個半小時,我家小嬰的膚色馬上被晒黑了好幾度. 真是後悔都來不及.

 

加州陽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IMG_20140723_104701  

 

久違了一陣子,一下子不知道該說什麼.

 

在完全沒有幫手的情況下, “獨力 帶孩子是很辛苦也很寂寞的.

 

加州陽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今天小寶滿7,我發現他喜歡在rocking seat 被搖動時,配合著手舞腳蹈,活像跳舞. 很可愛的動作.

 

*

這兩天發現他很喜歡吃自己的拳頭和手指. 吃起來很滋味,而且會發出唧唧唧的聲音.

 

每次我在餵完奶幫他拍嗝的時候,因為是把他放在肩膀上讓他兩手扒在我的肩上拍,他有機會就開始同時啃自己的手,活像在吃美味的雞腿一樣,吃得津津有味.

加州陽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我是剖腹生的.

 

剖腹時是半麻醉,在生產的過程中,我的下半身被麻醉了沒知覺,但意識仍然是清醒的.

 

這沒什麼特別.

 

加州陽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有了小孩之後,不管之前多恩愛,之後真的會增加吵架的機會耶. 而且吵得前所未有地兇狠. 幸好都是當下那一刻而已. 現在慶幸我們結婚夠久,認識彼此相處夠久,不然有了孩子後的婚姻,也可以變得更脆弱.

 

好像睡眠不足真的會把人的脾性逼得很緊.

 

有了小孩之後,一切都不再簡單,也不再是只有你和我.

 

加州陽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因為一直都睡眠不足,頭一個月,每天只能這裡那裡湊夠一小時睡眠.

 

現在好一點,但也是東湊西合,一天才有3~5小時左右的睡眠.

 

皮膚保養,根本沒那個時間. 懷孕期間,也因為身體常不舒服,也沒保養.

 

加州陽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今天聽婆婆的建議,把小baby 五花大綁 (swaddle wrap),結果他真的願意睡午覺了耶!

 

三周前,我也曾經試過這樣綁他讓他睡. 那時他好生氣啊,揮著雙手狂舞,用盡全身力氣掙脫浪哭,就是不讓你綁他的雙手.

 

好吧,他愛自由,我也沒辦法綁他.

 

加州陽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小嬰兒真不容易帶. 不知是否我家的小baby 特別難帶,還是我們一開始沒有準備安靜的環境給他,每次聽到別人說,孩子會自己在床上睡著之類的,我都好羨慕呀. 我家孩子雖然仍小,但總要被抱著睡. 一放回他自己的床,馬上大哭. 有時哭上一個多小時也不停,直到你再抱他為止.

 

心很疼呀,他才兩個月不到,不知道應不應該抱起他? 應不應該久不久就去房間看他? 因為每次他知道我來看他,反而哭得更利害. 更不知道的是,現階段一整天都抱著他睡,對他對我們都健康嗎?

 

*


加州陽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DSCN9094  

 

baby 快七週大了,今天看到他很明顯地可以伏著身自己把頭抬起來一陣子了.

 

好奇妙,他是在俏俏成長了吧?! 一點一滴地邁向每個里程. 想到這裡,就覺得每天辛苦餵哺母乳很值得.

 

加州陽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