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幫老公準備早餐時,發現小碗裡的 berries 很美,而且很甜很可口.

 IMG_20130910_082234 

 

最近雖然白天天氣熱得仍然穿短袖,但是早上的S城明顯多了涼意,是秋天來了吧? 有點時光飛逝的感覺.

 

希望今年秋冬多一點雨水,我家兩棵柿子樹,因為去年雨水不多,春夏又特別乾旱,果子都小小的,不然外表也長得有點不怎麼樣. 軟柿子品種的那一棵更可憐,今年果子小得像提子(葡萄).

 

今年,不打算寄送柿子給親友了,頂多分送一些給左右的隣居吧,因為他們非常喜歡吃柿子. 每次送給他們,都顯得很高興. 一家隣居會直接當水果吃,另一家則比較喜歡把它們拿來 bake 成不同的其他食譜.

 

我想照片裡的 blackberries 可能到季末了吧?! S城比較沒有看到 blackberries 的農,不知道它們冬天有沒有產果子? 但紅紅的strawberries, 應該還陸續有來冬灶的草莓. 每次開車往南下的時候,就會在海邊看到一片片壯觀翠綠的草莓田在成長中.

 

 IMG_20130910_082636

 

把水果切小粒.

 

 IMG_20130910_083142

 

然後混在剛煮好的 oatmeal ,再加點 cinnamon ,加點碎nuts ,raisins, 攪勻,就是老公週間最喜愛的其中一個早餐了.

 

 IMG_20130910_083348

 

以前他會加奶,但最近為了方便帶到公司,比較少在oatmeal 加奶.

 

我們喜歡早上吃飽飽的,讓胃能覺得幸福飽足地開始每一天,就是香港人說的皇帝早餐”,因為有一整天可以慢慢消化.

 

IMG_20130910_084845

 

我不喜歡吃甜麥片,所以只是在 oatmeal 裡加點鹽,就很滿足了.

 

 IMG_20130910_084207

 

我是個愛吃青菜水果的人. 吃青菜水果對我來說是一種享受. 但是典型的美國人老公討厭青菜的味道,所以他情願用這種把所有水果青菜搗碎來當早餐的方式吃青菜水果.

 

什麼西蘭花(花椰菜), 有機kale之類的,他都會倒進 blender 裡和當灶的水果一起搗來吃.

 

我問他為什麼不好好找一些混在一起有美味效果的組合搗在一起? 至少吃起來比較愉悅.

 

他說他就是要讓水果汁摭蓋那些青菜的味道,這樣他就可以大量吃到青菜而不覺得難吃.

 

但是他搗出來的東西,我光用鼻聞,就可以 no thank you .

 

所以他每次都故意問我要不要來一杯? 我也會直接捏著鼻子跟他說謝謝不用了.

 

好好的吃青菜對我來說是一種享受,家乾嘛要那樣吃來懲罰我自己”? : D. 在外面遊玩,累了渴了買一杯美味的水果 blender 來喝,又是另一回事. 真是人和文化的差異.

 

 IMG_20130910_085620

 

忽然很想吃照片裡的水果. 前陣子買到非常清甜的這些葡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加州陽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